温佩之

真遥&墨秦or秦鹿&策约策。随手肝肉(?)文的文渣,热爱糖里掏屎类型。

【约策】【塞夏】《圣诞奇妙夜》by.温言

“叮叮当……叮叮当……”

十二月的伦敦飘起鹅毛大雪,踩在上面发出嗝呲咯吱的响声,路边的冰雕精美绝伦,每一个细节都被冰雕大师巧夺天工的手艺刻画的栩栩如生。

红发少年此刻有些失神的走在繁华城中心的伦敦街头。走进一家糖果店,蒸汽朋克风的华丽复古装潢尽显十九世纪在维多利亚女王统治时期的繁荣。

维多利亚时代无疑是英国最繁盛的时期。坚定笃信的工业化像是厚重的高跟皮靴踩出来的脚步,刻不容缓。

“尊贵的小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店员是一个黑发的英国男子,红的眸子好看极了。

“我想要一些糖果,圣诞夜送予我的兄长。”红发少年的狼耳朵抖了抖,补充了一句,“不,不要太贵的。”

“有客人吗?塞巴斯蒂安。”里间走出来一个看起来十二三岁的少年,只有一只午夜蓝的左眼,右眼被黑色的皮革眼罩遮了起来。

“是的少爷。”被称作塞巴斯蒂安的男子对蓝眼少年行了个执事礼,百里玄策觉得莫名其妙,这都二十一世纪了是在玩角色扮演吗,“这位小先生如果是圣诞夜送礼物的话我推荐给您这款巧克力。”

“那就这个吧,请给我包装好,谢谢您了。”

百里玄策拿着放满白蔷薇的礼盒离开凡多姆海恩糖果店时少年店长对他说:“这是来自恶魔的礼物,请您收好,说不定它会在新的一年给您带来惊喜。”

百里玄策穿过灯火通明的商业街区,看着这繁华的伦敦城。今天是平安夜,人们装横着自己的房子。

“善良的哥哥能买一根火柴吗?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把火柴站在百里玄策面前,淡蓝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冻得鼻尖和眼眶都红红的。

这就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吗?

一想到小女孩最后的凄惨结局百里玄策毫不犹豫的把所有火柴买了下来,还把要送给守约的巧克力分了小女孩一半。

看着小女孩开心的跳起来,裂开嘴笑的露出沾到巧克力黑黑的牙齿:“想不到恶魔的食物也会这么好吃,我是来自天堂的天使,好心的您在新的一年里好运一定会连连不断。”

百里玄策看着她变成一团光点消失了,还没反映过来懵懵的站在那。

“铛——铛——”

大笨钟敲了十一下,把还沉迷在天使微笑中的百里玄策唤了回来,还有一个小时就是圣诞节了,新的一年即将来临。

百里玄策飞奔回家,温莎花园被住户们的装饰彩灯照的五彩缤纷。

“叩、叩。”

百里守约开门,看着狼狈的小崽子气喘吁吁的用双手“承”给他半块巧克力。

“累死我了,圣、圣诞快乐,哥哥!”

“嗯,玄策圣诞快乐。进来吧,就等你吃火鸡了。”

午夜的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开始了,旧年已经成为回忆。

盛唐时期的长城小队抢着火鸡,在和平年代的他们有了各自的职业,想使他们分开除了生老病死。

“少爷,新年快乐。”塞巴斯蒂安脸上还是他们初遇时的微笑,拿着在百年前杀人的武器为少年切开火鸡看着小少爷堪称完美的餐桌礼仪。

“塞巴斯蒂安,你不会离开我吧?”

“您说什么呢,从您变成恶魔时我就是您永远都执事,这灵魂上的契约可是要执行到宇宙尽头。”

少年由午夜蓝变得猩红的眼眸映着落地窗外灯火阑珊的不夜城。

“哼,但愿如此。”

end

21.6h

评论(7)

热度(54)